瑶灵冰心

随时欢迎勾搭我呀(ง ˙ω˙)ว ~!

君心我心

  这是上个月(还是上上个月?)偶然灵感一现的产物,当时写完之后就觉得“我这写的是什么鬼东西???”然后就尘封了。最近翻备忘录的时候又翻了出来,觉得既然写了干脆发出来算了,然后小改了一下。

  背景大概是哪吒被关进塔之后,没能从塔里出来,因此牺牲。几百年后哪吒不知为何复活,但同时复苏的还有附身在哪吒身上的石矶(但是很弱了)。哪吒一边压制着石矶一边四处流浪,巧合之下找到了小龙女。以及本文的哪吒已经表白过了,并且跟小龙女约好伐纣过后就去找她,只可惜……

  明明是一时兴起的文,字数却有7000+……大家就随便看看好了,不要太在意细节,标题也是随便起的。

  魔童篇我还在写,可能还要很久……




  她是不知不觉中到这里来的。


  说来也奇怪,我们村里人不多,大家基本上相互都熟悉了,但是她的突然出现却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等我们都察觉到的时候,发现她已经在村子附近定居了。


  她说她的本名叫敖凌,但一般人都叫她小龙女。


  她就如同她名字里的“凌”字一样,冷冰冰的,话不多还是个面瘫。原本村里的大妈们对她还颇有微词,可不知什么时候起,大妈们对待小龙女就热情起来,小龙女平时也会帮村里人一些忙。


  村里的漂亮姑娘不少,小龙女相比于她们要稍微出彩一点。所以就算是高冷系的,依旧有不少男人为之倾倒。


  顺带一提,我也是其中之一。


  可不要误会啊,我虽然也被她迷住了,但我是很有原则的!我心悦她可不是因为她的美色,以及她的高冷外表,而是她外冷内热的心!


  村子里曾经发生一起重大的偷鸡案,整个村子都动员起来找犯人,最后把目标锁定在我身上。我不过是平时顽皮一些,爱撒谎一些,就被毫不讲理地指认为犯人。那时的我孤立无援,小伙伴的话他们的父母不信,我的父母也不信,就这么让我背了锅。我正感到绝望之际,是小龙女抓来了一窝的狐狸赶到村子的中央,向村民们证明了我的清白;又在村民们想要将这一窝狐狸赶尽杀绝的时候,提出交由她来处置,然后偷偷地带到后山放了,此后也很尽心尽力地照顾它们。


  从此我对小龙女好感飙升,甚至把她推崇为女神,几乎每天都装作碰巧地出现在她的视野,死皮赖脸地粘着她。她竟也不烦我,只是每次说话从来不超过十个字。


  既然她不烦我,就表明她对我有意思对吧?那时我天真地想,小伙伴们因此怂恿我去向她告白。嘚瑟又膨胀了的我特地整装待发,结果被一口拒绝了。


  那晚我一边哭一边灌酒,小伙伴们也轮番来安慰我,但是我的眼泪就是止不住呀,总觉得人生好没意义,完全一片灰暗。耍酒疯的我还闹着要去跳崖自杀,多亏了小伙伴们死命拦着我才没有酿成惨剧。


  第二天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开了,依旧笑嘻嘻地和小龙女打招呼,还借此成为了好朋友。


  然后下午小伙伴们找到了我,一脸“你逗我呢”的表情跟我好好谈了次人生。


  在小龙女来到村子之后的第三年,一个少年也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里。


  这个少年似乎是认识小龙女,我至今还记得小龙女第一次看到这个少年时的表情。与其说是惊讶于故友的突然到访,不如说是完全不敢相信他会出现在这里。


  接着小龙女把少年留了下来,并且不知道为什么就让他住下了。


  他说他叫李哪吒,是个正直而又英姿飒爽的少年。刚来的几天里总是跟着小龙女一起给村里人帮忙,待人真诚,说话也不拐弯抹角,所以很快他就在村里树立了一定的信誉,无论男女还是老少,都特别愿意请他来帮忙。


  哪吒帮忙干什么都很顺手,只是他的左手似乎有毛病,时不时地能看到他捂着左手腕,一脸痛苦的样子,还不让其他人碰他。


  原本我对哪吒还存有敌意(因为是情敌,虽然我已经被拒绝了但依旧是情敌!),见面就狠狠瞪他的那种。不过随着日子一久,我发现他根本就是个直男,我向他散发的敌意他能够感觉到,但根本不会往那个方向去想。这让我觉得很有挫折感,先前的举动都变得毫无意义。跟他相比,好像反而是我比较小孩子气了。


  正因如此,我不知道为什么就跟他混熟了,居然成了好兄弟!?


  村里人普遍觉得,哪吒是个非常神奇的人。因为他和小龙女在一起的时候,会在小龙女的耳边说什么,然后就能发现她脸上出现了一丝红晕和浅浅的微笑,第一次目睹此景的人简直惊讶得恨不得把眼睛都瞪出来。


  不少小伙伴听说了前去请教。哪吒倒不介意,灿烂地一笑,爽快地回答了他们的问题:


  “你今天真美。”


  “你的头发好柔顺,好想摸。”


  “你的脸水嫩水嫩的好想咬一口。”


  “你一直看着我是不是爱上我了?”


  “我好喜欢你怎么办?”


  ……………………


  这种话敢直接对小龙女说绝对是脸皮比城墙还厚!然而还真有人去试了,结果可想而知,现在还是精神恍惚,一脸三观被毁的模样……


  我知道我大概没有机会了,但心底里还是希望我还能有逆袭的可能性。可在某一天,这份希望就被彻底断绝了。


  据说小龙女的酒量不错,几个小伙伴就跃跃欲试,搬来好几坛酒,拉着她和哪吒与他们一起斗酒。小龙女对于这场斗酒本还有些懵,但小伙伴们的盛情难却,还是答应下来。而我刚好最近被爸妈强制禁酒,若是被他们发现喝了酒我绝对吃不了兜着走。小伙伴们也不勉强我,于是就拉我过来当见证人。


  小伙伴们一开始气势汹汹,一副绝对能让小龙女醉倒的气概,结果全部扑街了,最后是哪吒与小龙女的一决胜负。我本以为哪吒应该也坚持不了多久,结果他们居然把带来的酒全部喝光了,还没有倒下的趋势!


  我在惊讶的同时正想宣布两人平局,小龙女却是皱了皱眉,瞥了一眼哪吒,起身从地下室拿出她珍藏的烈酒,让我先不要下判决,让他们继续。一直持续到了天蒙蒙亮,小龙女才终于倒下。


  顺带一提,这个过程中我因为无聊睡着了,把我吵醒的是小龙女倒地时酒坛子摔破的声音。


  我打着哈欠表示你们可算比完了,而哪吒对我投以一贯的爽朗笑容,拜托我帮忙一起把倒下的人送回家。


  我倒是没什么意见,乖乖地去帮忙。结果就看到哪吒径直走向了小龙女,把她抱了起来,准备送回房间。


  我当即感到一阵不爽——我说兄弟,你让我来搬这些臭男人,自己去抱美女。这个就真的有点儿不厚道了啊!


  还没等我上前去理论,就听到小龙女一阵梦呓:


  “哪吒……你个坏蛋……说好伐纣过后……嗝……会来找我……呜……不准走……你不要走……哪吒……”


  这梦话击碎了我心中最后的一丝希望,我为此愣了愣,抬头就瞥见哪吒难得露出一丝温柔,把小龙女抱得更紧:


  “嗯,我哪儿也不去,我会一直陪着你。”


  这句话给小龙女带来了些许安慰,让她那有些不安的表情放松了下来,在哪吒的怀里安静地沉沉睡去。


  那时我就明白,我是永远都没有机会了。


  ……


  ……


  ……


  可恶啊!就算他们先前认识,也是后来的啊后来的!不然小龙女怎么会自己一个人来到这里定居呢!我居然比不上后来的,真是气死我了!


  我那天把小伙伴们丢回家之后,回到自己房间,越想越气,于是掏出了我多年珍藏的好酒,泄愤般地灌了个干净!


  然后我就被父母吊起来打了一顿。


  生活还是要继续。过了几天我正准备上山砍柴,途中从大妈们的口里听说了昨天有人死在山里的事情,可能是最近有狼出没,让我小心一些。


  我本以为没什么,只不过是有人倒霉些罢了。我身强力壮手上还有斧头,难道会怕这些狼?结果往后每过几天,村里就有一个男人死在了山上,听说都是浑身的精血都被吸走了,成了干尸。更恐怖的是,这些尸体的身上找不到明显的外伤。


  村子里顿时人心惶惶,这绝对不会是山里的狼在作祟了。村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为是有妖怪或者魔鬼在这里下了诅咒。所以有人特地从遥远的城镇请来了两名道士,帮忙驱邪。然而驱邪仪式并没有什么卵用,其中一个道士还送了命。诅咒犹在,就是多了两个送死的。


  有些村民们彻底崩溃了,他们发了疯般地收拾了行李想要逃离村子,却发现村子已经出不去,明明没有迷路,可总是会走回村子。此后的几天,这些想要逃出去的人,他们的尸体一个接一个地被发现,最后全军覆没。另一个道士也崩溃了,他高举着做法时用的木剑,脸色狰狞,说下诅咒的魔鬼将村子里的男人杀尽之后,就要剩下的人来献祭,没有一个人能从这里逃出去!此话一出,恐惧的情绪弥漫在整个村子里,死一般的沉寂,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不敢出门。


  我也在害怕。前几天正好死的就是我的父亲,可我们一家人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悲伤。大家害怕得睡不着觉,我甚至觉得下一个目标可能就是我自己,可怜我对那个看不见的凶手根本无计可施。


  有一天我忽然意识到,小龙女和哪吒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村子里了。虽然还没有听到他们的死讯,但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就不争气地落了下来,不知是因为悲伤还是恐惧。


  我的预感也总算是应验了。


  我原本是在房间里逼着自己入睡,好不容易睡着了,却被身体的拖拽感硬生生给弄醒。


  我一睁眼就看到了身披棕色斗篷的一道背影,抓着我的左腿,毫不费力地拖着我往山的深处走去。我一个激灵,挣扎着想逃脱,然而这手的力气竟异常得大,怎么也挣脱不掉。那个背影并没有理会我的挣扎,拖着我继续向前走着。


  这个人究竟是谁?就是最近杀死村民的凶手吗?


  能有这么大的力气,大概就是魔鬼派来的使者了吧……


  我们究竟做错了什么?要被这样对待?


  还有,身体就算了,好歹有衣服挡着,但是后脑勺被你拖得好疼啊……


  就在我还有心思开玩笑,权当安慰自己的时候,那个背影终于停了下来,放开了我,转过身,伸手扯下了头上的兜帽。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因为这个人,居然是哪吒!?


  “怎么?是不是觉得很惊讶呀?”哪吒露出了玩弄的笑容,语气也变得有些阴里怪气。


  “你……”我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我确实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他就是屠杀村民的犯人。所幸我还能意识到我现在的处境,脑海里费力地组织着语言,“你……为什么?”


  “为什么?啊哈哈,这真是个好问题,你还是第一个敢向我提问的人,为了让你死得明白一点我就告诉你好了。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我刚好在这里而已。既然这里就已经有一大把人,我何必再去其他地方呢?”哪吒漫不经心地解释道,眼神在我的身上细细打量,“只要吸尽男人的精血,我的法力就可以大增!当然这个村子的所有人我都不会放过,我要让他们成为我统治天下的祭品,哈哈哈哈哈!”


  ……虽然在这个时候说不太合适,但是这动作以及这说话的腔调怎么这么像女人呢???听着好……别扭……


  这个内心小插曲让我自己稍微冷静了一些,可还是止不住身体的颤抖:“小、小龙女呢?难、难道也被你……”


  “那个女人?她身上有种保护,我现在没办法对她下手,只能先困住她了。”一提起小龙女,哪吒竟是有种咬牙切齿的态度,即使他嘴上用了无所谓的语气,“话说你都死到临头了,还想着别的女人?这份感情真是可歌可泣呀,可惜她根本不领你的情。”


  至少小龙女没事……我虽然松了口气,但他的最后一句话也稍微激起了我的怒火。


  可恶!她喜欢你就很有理了吼!就可以随便对我开嘲讽了吼!我竟然会输给你这种杀人魔,真是气死我了!


  不过在最后的最后,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不然我在黄泉里绝对会不甘心!


  “所以你这一个月在小龙女的身边,对她说的话,对待她的态度,与她的相处,全部都是假的吗?全部都是欺骗吗!?”


  只要你敢说“是”,我就是下了十八层地狱也要一直诅咒你下辈子下半身那个地方永远长不大啊!!!


  谁知哪吒根本没打算回答:“……真是愚蠢又无聊的问题!问完了的话,我们就可以开始了。”


  “开、开始啥?”我下意识地装起了糊涂。


  “不必明知故问了,等我把全村人的血都吸干净了,那个小龙女就不会是我的对手了!”哪吒带着扭曲阴暗的笑容,朝我一步步地靠近,“不用这么害怕,很快就会结束的……”


  这话谁会信!


  我徒劳地向后挪动着身子,从没觉得心脏跳得是如此快。哪吒踩在地面上的步伐,听起来就犹如死神在一点点地向自己走来。


  看来我的人生就到此为止了,希望下辈子别再这么倒霉了吧……


  “住手!”


  后面传来了脚步声,我扭头一看,小龙女手持一把银剑,款款而来。她的眼角带着泪痕,眼里似有熊熊火焰在燃烧。


  “……嘁,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出来了。”哪吒幽幽地开口,“不过也耗费了不少法力吧?还真是辛苦你了。”


  小龙女没有说话,只是狠狠地瞪着哪吒。


  “别用这么凶狠的眼神瞪我啊,故人相见,难道不应该高兴吗?我可是把你最爱的哪吒带过来了,你还应该感谢我才是。”哪吒说着与自身不相称的话语,似在不断消磨小龙女的精神防线,“本以为已经去世的恋人,突然活着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这是多么感人的场景啊!小龙女,你敢说你没有一丝喜悦吗?啊?哈哈哈!”


  等等,这话信息量有点大啊!?


  “我应该早就明白的……”小龙女的声音有些颤抖,握剑的力气大得仿佛可以听到剑柄传来碎裂声,“他根本就不可能回来,我亲眼看见了他的尸首的……可是我却自欺欺人,把你留了下来,我早该在见到你的第一眼起就把你彻底消灭!”


  我我我……我怎么听不明白他们的对话了?


  “可是你没有。”哪吒得意地回答,毫不掩饰地冲小龙女大肆嘲讽,“我很清楚,你根本就舍不得。你也知道这具身体确确实实是哪吒的身体,所以你不忍心对我下手,现在也不会。”


  “杀了我,你就再也、永远也别想见到哪吒了!”


  哪吒十分笃定地说道,就好像是在向小龙女宣告,她绝对消灭不了自己,她怎么可能下得了手!


  我原本还有些担心,担心小龙女会真如他所说,会下不了手。而我却发现她的表情依旧没有变,只是眼神多了份坚定和决绝。


  答案已经不需要过多阐述了。


  “呃!”


  哪吒不敢相信地低头,当他看到没入胸口的剑时,眼睛里写满了震惊。


  “我会怎么做,不是由你来决定的!”


  “你这……疯子……”哪吒仍在做着最后的挣扎,“你会……后悔……的……!”


  这可笑的挣扎并没有什么作用,小龙女根本没有任何动摇!她拔出剑,看着哪吒缓缓倒下,视线没有丝毫偏移。然而小龙女微颤的右手却让我知道,她在努力隐忍自己的情绪。在哪吒倒下之后,我看到小龙女的脸色终究还是变了。


  “哪……吒……?”


  刚才阴里怪气的哪吒似乎不见了,又回到了我所认识的那个哪吒。他还剩下最后一点力气,努力地向着小龙女伸手,笑容是和先前斗酒后抱着小龙女时,一模一样的温柔,只对小龙女的温柔。


  他动了动嘴唇,想说什么,可嘴里的鲜血却是溢了出来,令他痛苦地咳嗽,说不出一句话。


  最终他放弃了,放弃了伸手放弃了言语,将力气都留给了最后的笑容上。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小龙女,仿佛他最后的世界里只剩下了她,用眼神尽情地表达着他的爱恋与不舍,似在安慰,似觉解脱。他终究是抵不过生命的流逝,保留着这柔情万千的笑,永远闭上了眼睛。


  我不清楚哪吒的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至少我明白了,我刚才所问的最后一个问题,它真正的答案。


  他比天下的任何人都要深爱着小龙女。


  情深如此,难以逾越。


  原来我从一开始,就没有任何机会……


  小龙女低着头,一步一步地走到哪吒的身边,缓缓蹲下身,不顾鲜血染红衣襟,将哪吒抱在怀中,伸手轻抚他那逐渐冰冷的面庞,想将他最后的笑容印在眼睦深处,深深地刻在灵魂之上。


  我没有听到小龙女发出呜咽和哭声,可在月光的照耀之下,一道微光在顺着小龙女的脸颊落下。此时此刻,属于他们。


  表面上是我被救了,但或许,真正被拯救了的,是哪吒也说不定……


  之后我和小龙女带着哪吒的尸首回到了村子,由我向村民们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并郑重地表示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


  谁知村民们在恐惧中沉浸了数日,早已失去了理性,再加上道士的煽动,大家竟然把小龙女指认为妖女,认为只有烧死她才能让诅咒彻底消失。


  我大惊失色,不停地向大家解释,想要还小龙女一个清白。可是人多势众,我一个人终究无法扳回所有人的观点。结果小龙女被村民们抓了起来,锁在了废弃的仓库里,约定好第二天晚上立马就对妖女处以火刑!


  明明应该是救了所有人的恩人,为什么会被人当成是灾难的源头而受到惩罚呢?小龙女什么也没有做错啊!


  我带着一丝不甘心,悄悄地偷走了仓库的钥匙,想要放小龙女离开。谁知她竟是摇了摇头,无论我怎么劝,她就是不肯离开。


  我没有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绑在柱子上,即将被村民们处以火刑。


  如果小龙女愿意,我相信她一定是可以逃走的。而我却看见小龙女的眼神已经没有了神采,整个过程都没有挣扎,平静得可怕。


  糟了,她是一心想求死!


  我怒吼着想要挣脱所有阻拦,去救她,带着她远走高飞。可我偏偏是个空有蛮力的普通人,几个人上来就轻易地把我压倒在地,动弹不得。我执意想要闹事,见此小龙女居然又一次摇了摇头,头一次冲我微笑,只觉苍凉。


  小龙女周围的干草被点燃,迅速蔓延,几乎把小龙女包在了火焰当中。火势离她越来越近,她却越来越冷静,闭眼等待着火焰袭来,将她彻底吞噬。


  我还在徒劳地尝试挣脱,看着火焰将小龙女湮没,只觉得一腔的愤怒,只能依靠大吼来发泄,对这样的局面没有任何办法。


  或许是上天也觉得不公了吧,接下来的场景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这绝对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奇异的景象。


  有什么在不断盘旋,将周围的火焰吸收殆尽,连村民手把上的火焰也没有放过。整个村子一下子陷入了黑暗,最后照亮了整个村子的,是那些吸收了所有火焰的奇异宝物。它们闪耀着夺目的金光,散发出来的气质简直比庙里佛像还要神圣。它们就像是小龙女的守护者一般,悬浮在小龙女的面前,不容许任何一个人靠近她。但凡有谁想试图上前,轮子和金圈就会腾地冒出火焰,长枪指向靠前的人群,比最凶猛的野兽还要凶狠。


  小龙女原本死去的眼神,在看到这个宝物之后,竟又恢复了光彩。


  “这……怎么会……”


  她绝对认得这些宝物是什么。不知为何,我总觉得它们一定是哪吒的。


  宝物像是感受到了小龙女的情绪,收敛了刚才的凶狠,散发出来的,是和哪吒的最后,一模一样的深情与温柔。


  长枪缓缓上前,在空中用力挥了几下,砍断了绑着小龙女的绳子。重获自由的小龙女没有表现出欢喜,她的眼睛从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这些宝物。这一时刻,就好像哪吒又一次站在她的面前一般,仍和往常一样冲她微笑,向她低语。


  “这样么……”唯有此刻,我才真真正正地看清了小龙女落下眼泪的瞬间,她的声音在控制不住地哽咽,每一个字都是深情的呼唤,“你真的好过分啊,哪吒……给了我希望,却又让我亲手将它夺走……现在,又是这么过分的要求……你知不知道,一人独活,需要多大的勇气啊……”


  宝物似乎不太理解小龙女的话,只是亲昵地在她的身旁转圈。


  “……好,我们走。去一个没有人,也永远不会有人来打扰的地方……”


  小龙女伸出双手,那些宝物很快领会了她的意思。红绸缎轻飘飘地缠绕在小龙女的腰间,其他三件则是绕在小龙女的身旁时刻保护着她。红绸缎轻轻将小龙女托起,最后在村民们的惊呼声中,一下子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


  此后谁也没有再见过小龙女,大家终于又回到了原先和平安定的生活。


  之后村民送(赶)走了道士,关于小龙女和哪吒的故事当然也不可避免地流传到了外界,成为部分说书人的素材。


  随着时间的流逝,附近城镇的发展逐渐壮大,跟外人有了更多的往来。村里的交通也因此慢慢地变得好了些,至少见到旅行者或者商队的机会比以前多了。原本偏僻的村子,也借由他们对外面的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


  我经常会把小龙女和哪吒的故事讲给过路人,他们偶尔也会把可能相关的传说讲给我听。


  而我惊讶地发现,哪吒居然很有可能是几百年前曾助周武王伐纣的小英雄,还是消灭了魔头石矶的功臣之一!?


  我……我这是见鬼了吗?什么时候鬼也有实体了?


  只可惜哪吒他最后被石矶留下的魔石所击中,不久就要被这魔头夺去心智!是他自愿请求关入玲珑宝塔,才免于魔头再世。只不过他也牺牲了自己,成为人人歌颂的英雄。


  ……尽管令人难以置信,但唯有如此,才能对他们的故事有合理的解释吧。


  我相信小龙女也一定在某个地方,平静地生活着。恐怕我以后也不可能会再见到她了,但是他们的故事,我会铭记于心。并且也希望会有其他人记得,这段刻骨铭心的爱恋。


---------


  我放下笔,将写好的文稿收好。不管这篇文章能否流传于世,至少记录下来总会有人发现并看到的吧。


  “夫君,门外有人找你。”


  我愣了愣,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来找我?


  虽然感到奇怪,但还是去见一见为好。


  我走到门口,发现门外站着的是一位中年男子,一身暗红色的外衣,胡子留得很长,手里不知为何托着一座金色的小塔。仔细一看,他的面容居然和哪吒有些相似。


  难不成是哪吒的后代……不对,那家伙应是非常年轻就牺牲了,而他的家人按照传说应该都已封神登天……


  不会这么巧呢吧……


  “你好,请问阁下找我何事?”


  “只是件小事罢了。”这位男子一开口就满满的威严感,让人禁不住想要跪下,“听闻此处传来哪吒……和小龙女的故事,而你则是最了解这个故事的人。所以能否恳请你……把这个故事给我讲讲?”


  “当然可以。”我的预感最近好像越来越灵验了,虽然可能得不到回答,我还是好奇心作祟地问了一句,“不过有个问题我想请问阁下,你和哪吒……难道有什么关系?”


  我敏锐地发现这位男子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表面上仍是不动声色:“你多虑了,我只是跟过路人一样,对这个故事感兴趣而已。”


  “原来如此。请进,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地说。”


  我作势让这位男子坐在了客厅的椅子上,转身打算让我媳妇儿准备一下茶水。刚走几步,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轻叹与自责的呢喃:


  “我同时也是个失败的父亲啊……”


  我装作没有听到,匆匆走进了厨房。既然他不愿当面说,那么我也不当面挑明了吧。


  哪吒救了天下千万人,他却连救儿子一个人也办不到。这份愧疚,让他唯一能做的,只有追溯他所留下的念想了。


评论(7)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