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灵冰心

随时欢迎勾搭我呀(ง ˙ω˙)ว ~!

藕龙夫妻的非日常•魔童篇01

  算是庆祝魔童降世全网开放(???)无论是传奇吒还是魔童吒我都喜欢,所以老早就想写两只哪吒一起的故事(虽然我也知道现在这样的联动可能烂大街了啦……),只是我比较懒最近才动手_(:з」∠)_。我更喜欢传奇吒一些,所以主要视角放在了传奇吒一群人身上。

  如标题所见,这是《藕龙夫妻》背景下的系列故事,这里先放一篇算作预览(可能会修改)。等我写完之后再一篇篇放出来,应该不会太长的吧(立了个flag)

  打斗部分……你们自行想象吧,我真的是……明明不是很会写可偏偏就是莫名兴奋想写Orz……


  “太乙。”

  “弟子在!”

  “我占卜到未来将会有非常强大的妖魔出世,到时就需要你带哪吒及时消灭这个妖魔,否则定会有绝世的灾难发生……”

  “哦……那这郭妖魔要什么时候才出现咧?”

  “这个不可而知,不过到时自会有贵人相助,你们只需等待就可以了……”

  ……

  这一日不过是平凡无奇的一个早晨。哪吒接到天帝指令下凡除魔了,与他同行的还有二郎神杨戬。

  敖凌在房间里缝补好了衣服,将针线放好,扭头看向窗外。

  距离哪吒出门到现在过去了差不多两个时辰,外面依旧没有出现熟悉的红色身影。虽知道杨戬与哪吒一起出任务,但还是会忍不住担心。

  哪吒什么时候回来呢?

  敖凌看着窗外开始发呆,想象着自己的丈夫什么时候回家,他回来的时候会不会受了伤,需不需要自己拿药或者施法为他治疗……

  “……li……儿……!”

  敖凌猛地回过神来,她好像听到哪吒在叫她。仔细一看,果然有一抹红朝这里疾驰而来。

  哪吒回来了!

  敖凌刚为哪吒的归来而喜悦,敏锐的她就察觉到哪吒似乎飞得很着急,速度比起以往快了不少。

  发生什么了?

  敖凌一头雾水,还是出门前去迎接。

  “凌儿!”

  哪吒满头是汗,身上还有点儿小伤。平时为了不让敖凌担心,他总会想尽办法遮掩伤口,但此时他完全顾不上这个。一看见敖凌,哪吒脸上的焦急缓和了一些。

  哪吒回来了,可是这副模样不禁更令人担心。眼见哪吒降低了速度落到自己面前,敖凌还没来得及问问发生了什么,眼前却是亮起一道白光,所视之物尽数被掩盖掉了!

  耳边似乎传来了哪吒急切的喊声,随后慢慢地变得模糊,消失不见了。意识也变得恍惚,昏沉地无法思考。白光持续了一段时间,敖凌才终于又看清了眼前的事物。

  ……这是什么地方?

  李府本位于天庭,所到之处仙气弥漫,云雾缭绕。可是这里……怎么看都是普通的沙滩。

  天庭绝对不可能出现这样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她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到了凡间?哪吒也不见了?

  “哪吒!哪吒!你去哪儿了?哪吒!你别逗我了,快出来!”

  喊了几声,并没有得到回应。就算哪吒是在开玩笑,他也绝对不会对她开这么拙劣的玩笑。

  敖凌想起不久前哪吒那反常的模样,或许和她现在的处境有点儿关系,但是光凭这个还是不能明白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要不去天上看看?

  敖凌正打定了主意,突然有人扯了扯她的裙摆,低头一看,是个笑得一脸纯良的小男孩。

  “你刚才在找哪吒?”

  敖凌微微一惊,惊讶的并不是这个男孩听到她刚才喊叫的事,而是他身上无风自动的红绫以及扛在肩上的长木仓。

  一个小孩子扛着一柄长木仓!?而且这模样还和哪吒有点儿像……

  “小爷在问你话呢,发什么呆!”见敖凌没什么反应,小男孩的语气就冲了起来。

  敖凌被这男孩的语气吓了一跳:“啊……对不起。你认识哪吒?”

  小男孩并不急于回答。他跳到附近的一块岩石上面,吊儿郎当地抬起小脚翘着二郎腿:“当~然~认识,你找他什么事啊?”

  他的这个态度让敖凌不是很喜欢。这种老成的感觉与他的外表年龄不太相符,再加上他还扛着武器,应该不是个普通的孩子。

  他说他认识哪吒,这究竟是真话还是谎言,试探一下便知。

  “他是我的朋友,我找他有事。你知道他在那里吗?”

  小男孩仿佛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连带着轻笑都有了些轻蔑:“呵,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小男孩说完,提起木仓就朝着敖凌刺去。所幸敖凌本就有所警惕,往旁边一躲,再趁机后退几步,得到空隙取下头上的发簪。青龙剑现形,剑刃直指男孩,摆出一副战斗的架势。

  “你是什么人,竟变成孩童的模样来骗我?”

  谁知男孩一听这话居然比敖凌还要生气:“我呸!谁骗你了你这妖精!我还想问你大白天喊我名字还骗人说是我朋友想干嘛呢你!”

  敖凌有些惊讶地瞪大了眼睛——他的意思是说他是哪吒!?

  这红绫和长木仓确实挺像哪吒的混天绫和火尖木仓,若是不认识哪吒的,恐怕还真的会相信他的话。可惜,听到这话的却是敖凌。

  “区区孩童,休要口出狂言!哪吒岂是任何人可以冒充的!”

  小男孩简直气不打一处来:“我*!别以为你是女的长得好看我就不敢打你!看木仓!”

  长木仓再一次冲了过来,在敖凌的头边来回横扫,敖凌赶紧连连躲避。对方出木仓速度很快,木仓头在敖凌的眼前如同纸扇张开一般,晃过一阵阵虚影。

  敖凌在躲避中也不忘观察。对方的出木仓速度虽快,但谁也没法一直如此快速地挥舞长木仓,更何况长木仓本身与小男孩的身高比例不相符,所以必然是有停顿的一瞬间。敖凌抓住他露出破绽的那一瞬间进行反击,将长木仓从身边挑开,打乱了对方的出招。长木仓有长度上的优势,贸然逼近容易被木仓身直接击中,所以敖凌趁着这短暂的机会跳开,试着绕到对方的身后。

  岂会是这般轻松!男孩迅速一个转身,长木仓在沙滩上划下一个半弧,将靠近的敖凌逼退,后双脚一蹬,长木仓直逼敖凌!敖凌显然是考虑到了这个,毕竟武器上她没有占到优势,这个男孩的武功也丝毫不差。不过,这里可是海边!

  御水而动!在男孩刺过来之前,一道水幕突然遮挡在他的面前,使他微微一惊。待水幕被刺破,后面竟是没了敖凌的身影。

  从身后感应到了危机,男孩脸上闪过一丝不甘,咬牙赶紧转身,却是有些来不及了,青龙剑几乎近在眼前!

  脚底忽然出现燃火的轮子,在它的作用下男孩竟能够飞起来,并且增加了他的移动速度,使得他在仰头躲过青龙剑的刺穿的同时,还有余力闪过接下来向下的一劈,化险为夷。

  “哟,还不赖嘛。”男孩在空中稳住身子,顺带夸赞了一句。

  敖凌没有回应对方的夸奖,她把注意力都放在男孩脚底冒火的轮子上了。

  像,实在是太像了,以至于心中的疑惑反而更多了。

  男孩的眼珠朝向自己的双脚,又看向愣住的敖凌,虽说这么做不太厚道,但是你战斗中发呆就不、怪、我、啦~!

  长木仓再一次刺去,敖凌很快回过神来,用青龙剑抵挡。不过因为反应的时间不太够,敖凌没能及时使出相应的力道,所以这一挡使她的手麻痹,以至于后面的出招都无法招架。男孩找到空隙,将敖凌的青龙剑打落。

  敖凌暗自懊悔自己刚才的大意,没了武器的她目前只能使用法术扳回局面了。敖凌一边躲闪,一边悄悄捏法诀发动更为强大的法术。

  滔天的巨浪猛地袭了过来,发觉到地面突然黯了的男孩瞪眼愣了一下,抬头忍不住口吐芬芳。

  然后男孩结结实实地被冲了个凉快。

  正在施法的敖凌突然中断,脸色莫名的有些苍白。

  为何我施法时灵力会消耗这么快?

  浑身淋了个透心凉的男孩再次抓住敖凌愣神的功夫,提木仓冲上前,这回木仓头直指敖凌的眉心!没武器没灵力的敖凌是无论如何也挡不住了!

  ……哪吒!

评论(20)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